這首歌也叫:留守人

可是我比較喜歡世界的縫合者這個名字呵呵。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b1FRc8ZJyM

 

一開頭的音樂就引起我的共鳴。

超美的圖,歌聲非常明亮,讓我有種被救贖的感覺啊(淚

這首歌還有一個故事。

 

http://www9.atwiki.jp/vocaloidchly/pages/3292.html

 

裡面有詳細的解說可以去看看W

非常美麗卻又令人感傷的故事QWQ

可是他還是覺得自己是個幸福的人。

或許是因為可以完成自己的任務直到死亡...

 

以下放上歌詞

 

(「我將贈予你們一線光絲以及百折不撓的意志。」她說: 
「你們用這些事物去修補這片美好的世界。 
『希望』將永遠照亮我們的路程,即使我不在人世亦然。」)

 

在闃寂無聲 入眠的街町快步疾馳 
乘著流動輕舞的風兒 投身夜之深淵 
熠熠生輝的月光 映照著他的側臉 
散發冷冽光芒的 左手緊抓著什麼

 

將崩解潰散的 世界的一枚枚碎片 
單手持著意志之火 奔走各地加以縫補 
因為是不見終點的 既定安排 
所以放棄提問 一個接著一個

 

絲線斷裂分離 回過神來已成僅存的針 
連想尋求依靠 都不被允許只能跪倒在地 
水面倒映著 綴滿補丁的身軀 
向無常現世詢問 此為夢境抑或幻影

 

於筋疲力竭中沉沉睡去 墜入了赤紅的夢中 
篝火傾頹崩毀 燒紅了天際 
他彷彿受到催促般 踉蹌地邁開步伐 
有如孤獨的太陽(星子) 周而復始

 

為維繫世界 將所有火焰……

 

天空晴朗清澈 倚靠在岩蔭下 
吹撫臉頰的微風 輕輕道聲「晚安」

 

瓦解 崩毀 恢復成碎片 
現世的記憶 
尚未望見灰飛煙滅的分歧點

 

勉強得以維繫 留存形體的 
脆弱魔法 是無可替代的生命餘蔭

 

向他不再動彈的右手送上梔子花束 

那是向歸返大地的英靈獻上的餞禮

 

My duty ends here.(我的使命到此結束)

 

在殘存的世界留下無盡的絕望 以及願能延續的片刻永恒

 

Keepers of the Eternity are no longer collapsed. Now destiny has become yours.

(世上已經沒有『永遠的守護者』了,如今命運是屬於你們的……)

 

 

美麗卻虛幻的晨曦啊

在這黑暗的世界,並不需要你的光芒。

你又為何,願意燃燒生命般的照亮整個世界呢?

 

你願意獻上什麼來完成你的願望?

你願意為你想完成的事付出什麼樣的代價?

你是如此深愛著世界,即使死亡臨到也不退卻,

為了完成你的任務。

 

你所追尋的事物到底是什麼?

值得你賭上一切,值得你為此滿佈傷痕,卻也不肯退步?

 


真的好想為什麼事奮不顧身啊(拭淚

如果可以在這個世界留下一點點一點點美好的東西的話

或許就會覺得自己所有的努力都有了價值WW

 

想說的話多到數不清,但是一句也說不出口

想要傳遞出去的,我真正的感覺

即使是傷人的話語,你也會願意聽嗎?

我不想傷害任何人,所以我閉口不言。

但是難受的感覺隨著時間過去卻沒有消失

我想要相信的事物,我想要堅定的決心,原來是這樣的脆弱。

害怕被無心的話語刺傷,也害怕自己傷害了誰

 

我希望只留下美好的記憶給你

即使流淚也沒關係,只要最後還能夠露出笑容

即使悲傷也沒關係,只要我還能夠繼續往前走

 

只要我還活著。

就想要堅定的面對一切困難,一直走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鏡之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