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是里斯四等賀文跟道歉文(扶額

*歡樂向?

http://www.gagameme.com/tw/game/free-tarot.html 塔羅牌占卜

看之前可以先玩玩這個比較看得懂喔W 

 

 

 

因為今天大小姐要帶著他們去比較遠的地方打任務,恐怕會在外留宿,所以他準備好在外留宿的物品後,決定去跟大小姐報備一聲,正好經過經過客廳的時候,突然看到大小姐跟梅倫正在研究一本書,桌上零零落落的擺滿了各式各樣圖騰的卡片。

 

「大小姐,已經準備好了。」阿修羅盯著桌上的琳瑯滿目的卡片覺得有點好奇。

「喔喔,那你等我一下喔,我快研究好了。」大小姐把一些反面的牌翻正,然後一邊對照書念出。

「結果是逆位的隱者,得不到別人的支持或協助,人群的紛擾、複雜千變的世界讓你忘記內心深處的真正的心願。那該怎麼做呢?」大小姐又翻了幾頁,似乎是找不到答案。

「讓我來看看。」梅倫接過解說書,翻了幾頁然後回答:「你需要寧靜下來內省一路走來的歷程,明晰自己的思路。」

「好吧,好像很有道裡的樣子。」大小姐摸摸了下巴深思了一下。

「請問,您在做什麼?」阿修羅看不懂他們在做什麼只好出聲詢問,旁邊的梅倫解說了起來。

 

「這是今天早上布勞進的新書,塔羅牌的占卜基礎,大小姐想說就來玩玩看。這些桌上的就是塔羅牌。」

「阿修,你要不要玩?」大小姐馬上興致勃勃的想找個人來測試這本書準不準,阿修羅想著反正也沒事,雖然他不怎麼相信這種東西,姑且當個參考也不錯,便答應了。

 

「那你先想好一個問題,然後從這22張牌裡面挑出五張牌,然後要以抽出來的方式直接拉出來,不要顛倒喔,然後交給我。」阿修羅稍微想了一下問題,就問問今天的任務好了,然後就依言抽出五張牌交給大小姐。

 

大小姐依照順序擺上左右上下,最後一張放中間,呈現一個十字型。

「這是最基礎的占卜法,塔羅大十字,左邊這張是代表過去、原因,右邊這張是狀況、現在,上面是將會怎樣、之後,下面是目前的狀況、對問題所知道的情況,最後中間是指結果、應該怎麼做,然後我翻牌了喔!」大小姐興沖沖的照順序翻開所有的牌。

 

「第一張逆位的節制,嗯…本意是自制、超越、融合、平衡。由於自己的目標不明確,沒有方向感,感到很不安。」阿修羅表面不動聲色心頭卻是一驚,努力思考自己最近是這樣子有這樣子嗎?

「第二張正位的命運之輪,本意是命運、機會、轉淚點、蛻變。呃,然後是…」大小姐翻了幾頁然後一臉看不懂,旁邊的梅倫接過解說書,看到一串簡單的單字,他試著串連起來然後看著後面的解說。

「現在你的人生充滿挑戰跟刺激,你不能去預測,只能去感受他的轉變,但不論如何,這改變對你來說是不錯的。」阿修羅不知為何想到了某人,他下意識伸手拉起了圍巾遮住自己的臉,表面還是不動聲色。

 

「第三張逆位的星星,本意是希望、靈感、安詳。嗯…你需要好好的冷靜一下,找出問題點來做個小改善。」阿修羅默默無語,他一直很冷靜吧?該改善的是他嗎…

 

「第四張正位的戀人,本意是溝通、結合、連繫、愛。你需要在你的個人信仰中做出決定,對抗那些要你走上歪路的事物,而走上正軌。」先是聽到那牌面代表的意義就讓他全身一僵,聽到後面的解釋讓他臉都綠了。對抗那些要你走上歪路的事物,走上正軌。他默默無語,怎麼覺得有點困難?

 

「最後一張逆位的月亮,本意是不安、擔心、迷惑、恐懼。多注意周圍的環境,身邊重要的人可能會有麻煩,要時常提高警覺才能有保護所愛之人的能力,將自身最重要的東西交給對方能給予對方安心的感覺。」梅倫默默念完所有的牌組意義跟可能的意思,讓大小姐很掃興。

 

「明明是我要玩的耶!」大小姐跟梅倫抗議。

「聽您解牌真是讓我頭疼,您根本只是照著念啊,也沒有深入了解。您還需要多多訓練。」梅倫笑容可掬的對著大小姐微微鞠躬,然後開始收起了桌上的牌組,大小姐瞪著他的笑容顯然很不滿,她嘆口氣然後對著阿修羅揮了揮手。

「好了我們走吧,可以幫忙叫一下里斯嗎?」大小姐對著失神的阿修羅這麼說。

「……嗯?!好的。」阿修羅恍神了一下,才想到要回應,他有點失神的走回房間去找里斯。

 

 

 

阿修羅今天有點怪怪的,里斯心想。感覺好像有點太過敏感。

在前往任務的途中,只要有點風吹草動他的反應都會很大,而且他的反應通常都是推他一把。

「阿修羅…你怎麼了嗎?」這已經是第四次阿修羅突然推開他了,他撞樹、撞石頭跟跌倒到有點累了。

阿修羅還是皺著眉頭淡淡以一句沒事帶過,用圍巾遮起他微紅的臉,就是不肯跟他說理由,只是在發現自己誤判的時候,會悶悶的道歉,然後扶他一把。

如果不是任務途中,他真的很想好好逼問他。

 

就連在打任務的時候,也不肯讓自己上場。虧他最近有變強了,正處於狀況正好的時候,連大小姐都感動得稱讚他,終於有點保護阿修的能力了。這也沒辦法,他本來就不太擅長防禦,一個閃神被打成重傷也不是他願意的啊。不過攻擊的時候,他承認總是會因為不小心偷瞄了幾眼阿修羅導致沒攻擊到要害。

不過現在因為力量變強了,打起怪來毫不費力,一邊偷看他,一邊完成任務也沒問題。

所以應該不是因為之前他老是恍神這個原因而不讓他上場才對,他努力思考了起來。

 

晚餐時間也是阿修羅讓他跟大小姐待在一起,他去撿柴跟提水,聽起來好像也是要他保護大小姐,但是在古魯瓦爾多也在這裡的份上,他不認為王子會分一些怪給他打,減少自己的標本收藏。而且他明明就可以幫忙煮飯了,再怎麼樣也不可能讓王子去煮飯,那只會變成防腐劑過多的食物。

「一起去比較快啊!」他也爭取過,但是…

「不用。」阿修羅還是皺眉拒絕。

「那…還有什麼可以幫忙的事嗎?」里斯看著心情不太好的他,用小心翼翼的語氣詢問。

「…不用。」察覺自己的語氣不善,阿修羅放軟了語氣,但還是沒鬆開緊皺的眉頭。

「呃…如果你心情不好可以跟我說…」

「沒事。」阿修羅悶悶的回答,然後轉身就離開,里斯想追上但又怕他會生氣。

他只好先開始回想自己是否做過惹他生氣的事情。

 

 

真是失敗。都是那該死的占卜,害他疑神疑鬼心神不寧。那搞不好根本不準,他試圖說服自己卻還是不由自主的擔心。他是怎麼了,冷靜點,這樣也太不像自己了。居然不相信自己的實力,而是去相信一個沒有根據的占卜?里斯很強的,就算遇到什麼麻煩也應付得了才對。

 

『多注意周圍的環境,身邊重要的人可能會有麻煩,要時常提高警覺才能有保護所愛之人的能力。』

 

他甩甩頭,但是占卜的內容卻還是在腦海中揮之不去,然後他就會想起之前每次里斯受重傷的畫面。

他又不可能跟里斯說明這種蠢事,他要怎麼說?

里斯,我覺得你最近可能要小心一點,因為大小姐占卜你可能會有麻煩?光是想像里斯聽到這句話的表情,他就想現在挖洞把自己埋起來算了!他也可以請大小姐去說,但是這樣可能里斯連其他的占卜內容都知道了,他一陣臉紅。不對重點是:這樣里斯就會以為他相信那鬼東西了!!!不管里斯是當場笑出來,還是很正經的覺得那東西值得參考,他都覺得很不爽!很不爽!!!

 

「阿修羅~?」思考到一半就聽到當事人的呼喚聲,讓他一陣氣結。他撿起了放入河水中的水桶,站起身瞪向走過來的里斯。

「呃、大小姐要我來找你的喔。」看著阿修羅又面色不善,里斯只好把大小姐賣了。

「我馬上就回去了。」這樣聽起來感覺大小姐也不怎麼相信那個占卜,果然是自己小題大作嗎?他嘆口氣。

「那你先帶著水桶回去。」阿修羅將水桶放在岸邊,然後準備去撿柴。

「喔。」里斯看著好像還是很多煩惱的阿修羅搔搔頭,認命的走過去,卻沒注意到腳邊的坑洞,稍微踉蹌了一下,他趕緊一個閃身想要站穩卻一腳踩進水桶然後摔進河水裡。

 

「呃啊!好痛!」里斯狼狽的壓著肩頭浮出水面慘叫,對上阿修羅驚恐莫明的呆愣表情,看起來沒很誇張,他只是看向他的眼神帶了點驚愕,不過這對阿修羅來說已經是驚恐莫名的表情了,以為是自己嚇到他,里斯只好傻笑的道歉。

「啊,對不起。」他一手壓著濕透的頭髮,一手還是壓在剛剛撞到的肩膀。

「…你馬上,給我回去。」阿修羅走到河邊把他拉起來,然後正經的跟他這麼說。

「欸?可是都到這邊來了,就讓我幫你…」

「不用!」阿修羅惡狠狠的瞪著他,里斯馬上落荒而逃。

 

 

盯著里斯肩頭上的大片瘀血,他心中就有說不出的無力感,自己不該把水桶放在那裡才對。他悶悶的用濕毛巾冷敷在里斯的肩膀上,只能先這樣了,這邊沒有冰塊,回到聖女宅邸就會自動恢復了。

所以果然還是應該…跟他說一下?他劇烈掙扎了一下然後艱難的開口。

「里斯…」我有件事必須跟你說?你最近最好小心點?你最近可能會有麻煩?他苦惱要用哪個當開場白。

「嗯?」里斯不解的看著阿修羅自責又掙扎的表情,猶豫了老半天還是沒說出口。奇怪了,平常不都會先罵他一頓的嗎?阿修羅今天真的怪怪的。

「沒事…」經過心理劇烈的掙扎之後,阿修羅還是恥於開口,就直接逃去做飯了。

「……?」這是在耍人嗎…里斯覺得如果他再這樣好像有什麼話卻一直說不出口的樣子,他可能會發瘋。

果然還是等其他人睡了之後再逼問他好了。

 

晚上會輪流守夜,第一班是白天睡太久的王子殿下,哪個不幸跑來找麻煩的怪都被王子輕鬆解決,有的還會變成標本收藏,王子殿下興致好的時候還會跑去追怪,通常這樣第一班下來後普通的怪根本不敢靠近這邊,這大概就是所謂動物的本能吧…直覺覺得這邊有危險的東西在。

 

第二班才是阿修羅,里斯等大家熟睡之後,才掀開帳篷,走到好像還在煩惱的阿修羅旁邊坐下。阿修羅看向他,還是眉頭緊蹙。

「你得好好休息。」一開口就下逐客令,里斯哀嘆。

「我這樣睡不著,你到底在煩惱什麼?」里斯一臉無奈的看向他,看著他又出現掙扎的表情。

「你……」才開口說第一個字,然後就這樣沉默了一分鐘,里斯試著耐心等待他的下文。

「沒事。」阿修羅最後還是一臉洩氣的什麼也沒說。

里斯一把將阿修羅的頭轉過來,近距離認真的直視他的眼睛。

「你到底要不要講實話?」聽著里斯有點惱怒的語氣,阿修羅覺得很糟糕。很好,里斯開始以為大概是什麼很重要的事情了,他有點頭痛,他還是皺著眉頭看著里斯,還是覺得不該把這種可笑的杞人憂天說出口。

「不是什麼重要的事。」對,只是個占卜只是個占卜只是個占卜只是個占卜!他在心中再次說服自己,實在覺得這樣的自己很可笑。

里斯顯然不相信,還是不肯放開他,用著懷疑的眼神盯著他,他只好開始推開他。

就在兩人僵持不下的時候,阿修羅又感覺到一股氣息,然後伴隨一聲怒吼,他們兩個人連忙分開。

 

兩人都提高了警覺,伴隨著怒吼出現的是侯月鬼。

這是他們第二次遇見侯月鬼,但是可不能在這邊打起來,阿修羅連忙拔出武器。

「里斯!去叫醒大小姐他們,我先引開牠。」語畢就朝侯月鬼扔了幾個暗器,成功吸引了牠的注意,然後侯月鬼便追著阿修羅遠離營地。

「阿修羅!真是!大小姐!!大小姐快起床!」里斯衝進帳棚,搖醒大小姐跟王子讓他們快點先離開。

「半夜吵人安寧的不得好死啦…」大小姐一臉睡眼迷濛的抱怨,被王子殿下掛在肩上,好隨時可以逃跑。

「先待在這邊,我去找他。」里斯追著一路被破壞的樹木追進森林去。

 

 

這邊的距離應該夠遠了,阿修羅停下腳步,拿穩暗器,自從很久以前遇過一次之後,他就有研究過侯月鬼的能力,通常還是在遠距離解決掉比較好,他先使出烈風吹飛牠,然後移動到遠距離。正準備給牠致命一擊的時候,里斯居然從牠旁邊跑出來,位置正好就是牠的正前方。

 

「里斯!」侯月鬼的怒吼跟他的呼喊聲交疊,只見里斯不慌不忙的拔出他的劍,隨即火焰從他的手中冒出。

「煉獄。」火焰纏上侯月鬼的全身,侯月鬼發出嘶吼,然後就這麼成為灰燼,里斯慢條斯理的收起他的劍,對著還愣住的阿修羅一個燦爛的微笑。

 

他真的變強了,以前還選擇逃跑的里斯,如今一招就能秒掉侯月鬼。阿修羅感嘆的同時也鬆一口氣,將所有的暗器收回口袋時,里斯已經走到了他的面前。或許他想的沒錯,里斯就算遇到麻煩也一定會有辦法解決的。

 

「你還沒說你到底在煩惱什麼。」里斯皺眉提醒他,然後擋住他欲往回走的去路。

「……」

「你這樣,會讓我很擔心。」他果然認真了,阿修羅無言,這明明不是什麼重要的事啊。

『將自身最重要的東西交給對方能給予對方安心的感覺。』突然想起這句話,阿修羅想了想決定把自己的專武拿出來遞給他,他問的是今天的任務,任務結束後應該就沒事了吧,他想。

「怎麼了嗎?」里斯看著他遞過來的專武不敢接,那可是阿修羅很重要的東西,與生前最有連繫的東西。

「你拿著,等任務結束再還我就對了。」阿修羅臉微紅的這麼說,里斯覺得有點奇怪。

「你不說清楚,我不敢拿。」里斯將雙手插腰,盯著阿修羅微紅的臉怎樣也不肯妥協。

 

好難搞的人。他的內心又陷入了天人交戰,已經不知道是今天第幾次了。算了,就…

「……是這樣的…」他豁出去的把大小姐今天早上的占卜說給他聽,當然他只講了第五張塔羅牌,然後靜靜等著里斯的反應。看他是要大笑還是裝正經都不管了,他將雙手環胸的瞪著他。

沒想到里斯居然感動的拉起他的手,用雙手握著。

「原來我是你重要的人。」他深情款款的看著他。

吐血。這不是重點吧?這是重點嗎?他覺得自己的臉孔一定扭曲了,因為里斯露出了一個差點笑出來的微笑,然後伸手接過他手上的專武。

「那我們去找月亮吧。」看著阿修羅露出不解的神情,里斯笑著握住他的手,走進了另外一片樹林,是他剛剛跑過來的時候看到的。

這邊有一座湖,今天是滿月,難得沒有雲層遮蔽的月光就映照在湖面上,在寧靜的湖面上靜靜的隨著湖水的波動搖盪,連在湖面上的滿月都清晰可見。

「剛剛經過的時候就想要帶你來看了。如果可以走過去就可以看得更仔細了,可惜這邊沒有船。」也不能待太久啦,大小姐還在等他們,害兩個貪睡鬼沒得睡會很麻煩的。

「可以走過去。」阿修羅聽到里斯說的話,突然回了這麼一句,里斯疑惑的看著他。

阿修羅把他的手先放開,然後走近湖邊,藉由風力站到了湖面上,在寧靜的湖面上掀起了一圈一圈的漣漪。里斯驚訝的走到他身邊,然後阿修羅對著他伸出手,里斯笑著握住了他的手。

 

藉由風力支撐兩人的重量,他們緊握著手走到了映照滿月的湖中央。

「這樣像不像正位跟逆位的月亮?」里斯笑著問阿修羅,阿修羅本來想告訴他,塔羅牌的圖樣不是長這樣的,而且塔羅牌的月亮其實是代表著不安,不是這邊這麼美的景色,也不是現在跟在里斯身邊的這種安心的感覺,但是他還是沒說出口。

「嗯。」他只是看著天上與湖面上的月亮露出了淺笑。

 

「握住我的手。」里斯拿出阿修羅的專武,要阿修羅將自己的手握上來,雖然不知道要做什麼,不過他還是照做了。

「你看這樣不就有兩個專武了嗎?」映照在湖面上的影像就像一面鏡子,兩人一同拿著的專武看起來就像有兩個一樣。

「所以把你的專武收好吧,你最重要的東西已經在我身上了。」里斯將他的專武遞給他,看著疑惑的阿修羅接過他的專武,里斯靠近他的耳邊,順勢抱住了他,在他耳邊說了幾個字。

看著阿修羅再次紅潤的臉頰,他露出微笑,輕輕吻上他的唇。

 

專武對於阿修羅不只是生前的記憶,更是最重要的保命符,他不可能拿著它直到任務結束,就如同他在阿修羅的心目中,他之於他也是同樣的重要,只會更甚不會減少。

 

 

走回岸邊後,里斯嘖嘖稱奇於阿修羅的能力,本來想試試看火焰可不可以這樣玩,突然草叢一陣騷動,阿修羅又非常順手的把他推開,讓他再次跌進湖裡,發出了不小的聲響。

 

「你們在這啊?怎麼不回來?」大小姐一臉睡眠不足的看著他們,古魯瓦爾多還打了個大大的哈欠。

「里斯你怎麼還在玩水啊?」大小姐不滿的看著他,對於這點,罪魁禍手拿著圍巾遮著臉死都不肯幫他解釋一下。

 

「……大小姐,妳以後還是別再幫人占卜比較好,沒事都被妳占成有事。」里斯無奈的從湖裡爬出來,這是今天第五次遭受無妄之災,他狼狽的烘乾自己。

 

「你什麼意思啊!」大小姐睡意全消的抗議。

 

 

END

 

後記

以前有幾位朋友有買塔羅牌跟他的基礎占卜書來玩,

他就想說幫我們每個人測一下愛情運好了。

他幫我朋友測出來的結果是他跟他正在熱戀的男友不會長久,

雖然當時我朋友好像不怎麼相信,但是過幾個月還真的分手了ˊ_>ˋ

然後他幫我測的時候,第一種方法跟我說要相親。

我說沒有別種方法嗎?

他就換了一種方法幫我測,讓我抽了12張牌,裡面有七張還是叫我去相親= =

好啦,這種事情本來就是信者恆信,不信者恆不信(遠目

不過上面網址的小遊戲還滿好玩的喔WWW

阿修羅的牌組是我真的去測的,除了逆位月亮XD<去死

 

是說我家第一次遇到侯月鬼真的是四等里斯一擊秒殺的,他上一場才死於百鬼蜘蛛手下,

導致他打侯月鬼的時候只剩一滴血,我只搶先攻想要換人,結果對面拉到近距離,害我還緊張了一下。

好了,這篇的最重點

 紅荔枝  


親愛的里斯同學(陰沉
我終於把你給紅了!!!
靠幻影城為數不多的EXP跟我的AP唉唉唉
所以拜託你不要再爛骰了好嗎?
我都讓你跟阿修同個排組了到底是還有什麼不滿啦?
整個很喜歡自虐耶,
而且你是近距離角好嗎?不要在遠距離就骰好好的,近距離狂爛骰啊!
已經不知道幾次24以上的攻擊力給我骰2了!!我都數不清了啊!!
因為是三等我還可以原諒你,四等就該給我好好骰了吧?
好啦,恭喜你四等了喔!
接下來是你的生R跟生金之路,我沒有忘記啦!ˊ_>ˋ
所以拜託你給我振作一點啊!!


然後昨天跟小藍大對戰的時候,我居然讓我家里斯自殺了OTZ

對上R1里斯我居然會忘記要扔牌,

然後里斯就被自己燒滅了(默

對不起啊,里斯你就饒了我一命吧!

我都生出這篇給你了,雖然說我知道你在這裡面很衰WWW(喂

然後會寫這篇最根本的原因是因為這個BUG

BUG  


里斯你拿走阿修羅的專武做什麼WWWW


BUG2  


然後專武還分裂了啊哈哈哈哈哈哈

當然這只是個幻影(認真

我重塞之後就好了XD

 

但是實在是太好笑了,所以我截圖了XD

 

好了,謝謝大家看到我胡言亂語到這邊。(土下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鏡之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