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念
在遙遠的遙遠之後許下約定。
哪怕那是詛咒、是謊言,亦或是痛苦的開始。
我仍然會...在此等待。

其實,會有這篇文是因為這個

UL里阿題材http://buzzpark.cc/fortune/show/3nz

我說要用我朋友的名字去測,他說用了就要寫。

所以就生出了這篇,可以先猜猜看是什麼啦XD

 

 

用餐過後,收拾完碗筷。阿修羅就走出廚房,不過前進的方向卻不是房間。

「你要去哪?」里斯疑惑的問。

「圖書館。」阿修羅回過頭回答。

「嗯?為什麼要去那?」里斯一臉呆愣的問。

「…你剛剛沒聽大小姐說話對不對?」阿修羅盯著他,里斯眼神移開望向別處,被發現了。

 

他本來也是有在聽啦,只是不小心眼神一瞥,看到了很認真在聽大小姐講話的阿修羅,那個已經看習慣卻看不膩的側臉就近在咫尺,藍色頭巾用一個細夾固定,些許的棕髮飄落在耳側,藏在圍巾下的白皙頸項,這些平常早就看清楚了,但是他總是不能靜靜注視著,因為只要他一這麼做就會被發現,然後不知道是因為害羞還是惱怒,他會用很多種方法讓他轉移視線,輕微的可能只是瞪著他,嚴重的可能會被揍。

所以他唯一可以盯著他看的時候,就是他在專注於別的事情的時候,像是戰鬥、像是現在。

 

當然阿修羅也不是不會發現他的視線,但是戰鬥中分心是不智之舉,聽大小姐的話分心,那他就得花更多時間去問大小姐她剛剛到底說了什麼,首先他不喜歡浪費時間,再來仔細聽都聽不太懂她在講什麼了,分心聽就更不用說了,所以只要這種時候他寧可專心聽大小姐說話。

 

反正他早就發現里斯的視線,通常他盯著他發呆就什麼都不會管了。

他嘆口氣,簡單解釋大小姐剛剛說的話。

 

大小姐的朋友好像邀他們去玩,然後因為會在外面過夜,所以決定晚上舉行個說鬼故事的比賽,因為從來沒聽過鬼故事,阿修羅才決定去圖書館找找這類的書,講到這邊,里斯露出了不自然的臉色。

「你要跟著去?」阿修羅挑眉看著他,他不是不知道里斯的毛病。

「當然要!」只因為鬼故事就少掉跟阿修羅相處的時間?!賠本生意他才不做。

「好吧,等等記得安靜點。」

 

 

聖女宅邸的圖書館里斯還是第一次來,阿修羅有時候會來借書,不過里斯根本跟這種靜態活動無緣。

聖女宅邸所有人員的名單跟他們過去的記憶也是被收藏在這邊,另外還有很多不同種類的書,以及布勞會幫忙進的新書。

 

一走進門不意外都會看到兩個人,一個是負責整理圖書館的薩爾卡多,另外一個就是就算在戰鬥中也一定會拿著書的庫勒尼西,薩爾卡多對書的管理也是有著極端級的認真,書一定要好好分類,借出去幾本就要好好拿回來幾本。

通常他不會一整天在這裡,當然也不是大小姐讓他待在這裡,是薩爾卡多看到很亂的書就會受不了的去整理,久而久之圖書館就變成他的領地了,大小姐當然也就順其自然的交給了他,膽敢弄亂他的領地你就準備被吊殺吧。

另外只要他在,你在圖書館就別想說話了。

 

里斯頂著薩爾卡多質疑的眼神跟著阿修羅走進鬼怪類的書櫃。

好吧,連他自己都不覺得自己會來圖書館借書,被質疑是應該的,只是這樣要怎麼跟阿修羅講話啊?

根據估計他膽敢開口說第一個字,他就會被某人趕出去。

 

跟著挑了很多書的阿修羅走到旁邊放置的書桌坐下,他才看了一眼這些書的封面他就覺得不舒服。

那本鮮血淋漓,一頭凌亂黑髮的裂嘴女人好像在對他微笑一樣…他起了一陣寒顫,決定還是去找別的書看好了。

 

講鬼故事好像最注重的是氣氛?阿修羅邊看邊研究,他會這麼努力完全只是因為鬼故事優勝的獎品是…

突然一個摺了好幾次的紙條扔到了自己的前面。

阿修羅往旁邊看去,看到里斯對著他露出微笑,然後給了他一隻筆。

阿修羅無言的放下書,打開紙條,只見上面只寫了一句話。

 

『好無聊喔!』

 

阿修羅有衝動想把里斯直接扔出圖書館。阿修羅揉爛手中的紙條,狠狠的瞪向里斯。

里斯還是一臉燦笑,真想揍他。

 

然後里斯好像根本不想讓他看書一樣,一直把紙條丟過來,就算置之不理,里斯也是有辦法讓他一直分心。

 

『你到底想怎樣!不想待在這邊就給我出去!』阿修羅終於搶過紙條在上面寫出了自己的怒吼。

沒想到這個舉動讓里斯更開心了,里斯憋笑的倒在桌上,引起了薩爾卡多的瞪視。

 

『我是不想待在這裡,但是我想待在你身邊啊。』瞪著里斯微笑的臉,阿修羅很不爭氣的覺得臉有點燙。

『那你不要吵我!』

『你都只看著書,我很無聊啊。』

沒見過這麼個死皮賴臉的人,阿修羅強忍著想要揮拳的衝動,然後用筆在紙上輕勾。

『不然你想怎樣?』

『邊看書邊陪我聊天。』里斯厚顏無恥的要求,看到阿修羅翻了個白眼。

『你要聊什麼?』為了能夠寧靜的看書。

 

『我想知道你為什麼對古魯瓦爾多那麼尊敬?』

自從薩爾卡多拒絕跟他們倆出任務後,王子殿下總是沒什麼怨言的跟著他們,而阿修羅對王子的態度跟面對薩爾卡多的時候不一樣,跟著王子的時候他專注力也比較好,秒怪總是秒的特別俐落。當對面的敵人是王子的時候,他也總是會遲疑一下,難得的拖了好幾個回合。

 

他知道大小姐對古魯瓦爾多也是特別敬重,但是他不明白總是在跟薩爾卡多競爭的阿修羅對上這個宅邸最大BOSS為什麼又會手軟?

 

居然連這個都有注意。阿修羅無奈了一下,那是因為古魯瓦爾多救過他們很多次,就連再囂張的薩爾卡多也會對他給予適當的尊重,在加上王子殿下根本不在意升等問題,也不在乎會被拿出牌組,對他來說最重要的好像是睡覺跟解剖?啊,差點忘了還有一個,阿修羅有點壞心眼的在紙條上寫下一句話。

 

『因為他是帥哥。』然後滿意的看著里斯在看到這行字之後沉下臉。

古魯瓦爾多其實也有點自戀?大小姐總是會陶醉的看著他的側臉,讚嘆他帥氣的神情。

身為第二個宅邸裡很自戀的里斯,當然看不慣大小姐的舉動,然後換他跟王子殿下總是在以誰是帥哥來一決勝負,難得在戰鬥中通常都會睡著的殿下,最近只要跟著里斯出戰就會一回合秒怪,而且是用普攻。

 

連大小姐都說好久沒看到這麼認真的王子了,真是帥斃了!但是我也好久沒拿到15經驗值了。

用著不知道該哀傷還是該開心的複雜語氣這麼感嘆。

 

『那我呢!!!』不用看他的表情,從紙條上就可以感受他有多惱怒。

『你去問大小姐。』

『我要知道的是你的答案!= =+』

連表情符號都用了。

大小姐有教過他們,只是他們面對面講話直接看表情就知道了,也就不用這種符號。

不過他還是知道這個表情是什麼意思。

 

『什麼樣的答案都接受嗎?』他想了想在紙條上寫了問句。

『那當然。只要你誠實!』

如果你答應出圖書館之後不再追問,我就告訴你。』阿修羅開始整理要借出的書。

到底是什麼樣的答案有必要這樣嗎?連里斯都有點緊張了。

『好,我答應你。』

阿修羅在紙上寫下幾個字,然後折了非常多次才扔給里斯。

 

在里斯正快速打開紙條的時候,阿修羅已經帶著書走到圖書館門口。

里斯才剛打開紙條看到上面的四個字,他簡直要吐血。

 

這是秘密。

啊!好狡猾!

里斯連忙抬頭看向阿修羅,阿修羅看著他的眼神帶著笑意,然後走出圖書館。

居然被坑了!賠本生意啊啊啊啊啊!他氣得追出去。

 

「哼,我有很多方式可以讓你說出來。」里斯不滿的看著他,手中收著他們的紙條。

「是你答應過不管什麼答案都會接受而且不會追問的吧?」阿修羅一臉正色的回答,但是在看到他一臉全然懊惱的表情,忍不住輕勾嘴角。

在陽光下回頭的那一抹微笑,美麗的讓他忘了要討價還價,太奸詐了!

 

「不然,晚上念鬼故事給你聽當作補償?」他太知道他的罩門所在,就如同他知道他的一切一樣。

「…不問就不問。」他徹底棄甲投降,只是說說自己在他心中的想法而已也不行,小氣。

但他對他真是越來越沒辦法,這怎麼辦呢?

 

阿修羅轉過頭,心中自然想起他的答案。

若說過去我存在於一片黑暗,

你就是,照亮黑暗的那道光。

在死亡過後,在這萬念俱灰的世界下,

是我於此僅存的心之所在。

 

我不需要說出口,因為答案你應該早已知道,只是想聽我說出來而已。

所以說,這是秘密。

只有你知道的秘密。

 

突然聽到大小姐呼喚他的聲音,阿修羅正想回應卻被堵住雙唇,然後被拉到了牆壁後方。

「咦?不是說會在圖書館嗎?」大小姐疑惑的在圖書館門口和花園看了看都沒看到的人。

「難道回房間了嗎?」隨著大小姐的聲音遠去,他知道大小姐應該要去房間找他們了。

 

但是里斯不肯放開他。

 

陽光、炙熱的空氣。

但是更熱的是彼此的唇。

 

 

END

 

哈哈哈,大家都知道阿修羅的祕密了,不要說出去喔WW(被打死

阿修被里斯帶壞了也喜歡惡作劇XDD

所以我測到的是:阿修羅跟里斯在圖書館傳紙條=..=

其實那個之前也測過很多次,但是通常只是拿來笑笑,不會真的寫。

是說我朋友是拿我以前的網路遊戲名字去測,

我覺得還滿符合現在季節的題材啦XDD

不過他寫得非常頭痛,要我一起寫,所以我會寫一半OTZ

他寫前面我寫後面哈哈 

不過他生文很慢所以要等等囉!

 

然後我等等要去游泳了喔耶WWW好久沒游了!!

大家在工作打工之餘也要記得玩樂喔!!<被所有爸媽打死

PS某個考試的作文題目要我說的話:人生就是要一個字:爽。

所謂人生苦短就是要及時行樂。

不過如果人生只有快樂的話也太無聊了啦,就是因為有痛苦的事情快樂才會顯得珍貴。

如果遇到痛苦的事就先來大哭一場,然後再自己作出選擇吧。

不管結果是好是壞,由自己做選擇自己承擔,

經過悲傷變得更堅強,開心的時候也能伸手幫助別人。

就讓我們看看終點到底有些什麼,繼續前進吧!<瘋了

 

 

創作者介紹

鏡花水月

鏡之璄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烈歐
  • NOOOOOOOOOOOOOO
    我恨你!!!!!!你竟然把我賣了!!!!!!!!
    你過分啊啊啊啊啊啊啊!!!
    QAQ<<<<<<<<(淚奔
  • 你看我都寫好了,你也要交作業!(敲碗
    你馬上給我生出來,我都等你多久了!!
    你以為學ㄅㄣ當跑步機我就會放過你了嗎WWW

    鏡之璄 於 2012/07/05 08:45 回覆

  • 小藍
  • 那個神算...其實是我做的喔(喂)

    沒想到大大你寫了這篇XD

    我的話是跟汽車的方向盤搏鬥!

    然後艱辛的自耕里阿文。

    阿修羅跟里斯的便條紙對話,指上傳情互動好可愛XD

    吃醋又耐不住性子不講話就會死了一樣的里斯 好好笑XDDDDD
  • 什麼!!你是怎麼想出80種結果的啊!!!
    也太厲害了吧!!!以後沒靈感我就去玩XDD
    可是我都沒側過什麼刺激的耶(是想多刺激
    也沒看到虐心WWW(喂

    好厲害喔 學開車 記得要注意安全喔!
    因為很多事要忙,光是寫文就花掉剩下的時間了吧XDD
    如果自己在專心看書,旁邊的人傳紙條上面只寫了一句
    我好無聊喔
    應該都會想揍人XDDD
    里斯感覺就像無法待在圖書館做靜態活動的人啊XD

    鏡之璄 於 2012/07/05 08:49 回覆

  • 御煌希
  • 傳紙條www好可愛的感覺啦學生嗎www(萌到不能自己
    前輩so幼稚 但我就是喜歡他的幼稚q口q!!!!!(哭p
    順便一說 我家王子也是神一般的存在(不要廚
  • 哈哈我也想起以前上課無聊都在傳紙條的學生時代啦XD<被老師打死
    我也滿喜歡他的幼稚的啊XDD
    很可愛顆顆WW(阿修表示困擾
    沒錯我也是超級SUPER王子廚啊!!!!!!!!!!!!!!!!!!
    王子殿下你超帥WWWWW

    鏡之璄 於 2012/07/08 17:45 回覆

  • 加加
  • 我不需要說出口,因為答案你應該早已知道,只是想聽我說出來而已。

    所以說,這是秘密。

    只有你知道的秘密。 <-----老闆我的墨鏡又不夠用了B)

    這邊覺得阿修比較帥!!!!!(笨廚
    說起來這種TEST最神秘的地方就是....
    你隔一段日子去測會得到不一樣的結果=W=+
  • 這是秘密W(戴上墨鏡<白癡
    這麼一說我想寫阿修帥到掉渣的文啊!!!!!(去死

    對呀超神奇的呢WW我後來去測又不一樣了WW
    這樣我總有一天搞不好可以測到虐心或是R18哈哈哈哈<閉嘴

    鏡之璄 於 2012/07/13 14:35 回覆

  • 加加
  • 不用測啦!反正你本來就寫很多偽虐心和偽R18(被打
    好啊好啊帥到掉渣的阿修我必定看到會流口水<-變態

    需要時只好畫一個帥帥的阿修貢品給你(笑
  • 。。。<不忍說正在打的悲文真的卡住了W
    欸?可是我怕我只會寫出嬌羞的阿修耶(被燕飛XDD

    那我就拭目以待了顆顆顆顆(閉嘴

    鏡之璄 於 2012/07/13 14:40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