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里斯的R卡才生出來的一篇

 

*搭配歌曲:http://www.youtube.com/watch?v=AYNX-7LbB-o

 

<根本是來推懬這首歌 很好聽喔W>




正文>>>>>>>>>>>>>>

 

自從恢復一部分記憶之後,里斯變得不太對勁。

其實這是常有的情況,很多人都有這種情況。

 

當時先幫利恩恢復一部分記憶之後,他先是第一個衝去找某人算帳,然後悶悶不樂了好幾天。

當幫王子恢復記憶的時候,他沒什麼表情,好像沒什麼影響,但是在那之後,他閃神嚴重到會被怪秒殺。

當幫傑多恢復記憶就更糟糕了,他幾乎是一恢復記憶完馬上就昏倒了,看著他眼角泛著淚,阿貝爾將他抱回房間,讓大小姐不禁迷惘了起來。

 

那不是愉快的記憶,她也知道。擁有美好記憶的人是不會到這個世界來的,幫助他們恢復記憶是聖女交給她的使命,那也是在幫助他們取回他們所失去的力量。

但是,恢復那些明知悲傷的回憶,真的好嗎?

 

可惜她沒有決定的權利,她能做就只有陪著他們振作起來,並且盡量減少他們出任務的時間。

 

 

里斯坐在房間的窗台上,明明已經晚上了,卻連房間的燈都不開,看著外面的天空好像在思考什麼事情。

阿修羅站在半開的門外,沒有進去,他這陣子都放里斯一個人獨處,感覺他就是想要一個人靜靜的感覺。

這陣子他沉默的時間變多了,平常聒噪的人突然安靜下來,還真的滿不習慣的,他想。

雖然里斯在看到他的時候,有想要露出平常的笑容,但是總是失敗,每次夜裡總是不知道因何事而驚醒,然後徹夜不眠,只要發生這種事,他也會一夜無法闔眼。

 

依照大小姐的說法是常有的情況,但是這種感覺說不上來的很……………難受。

他皺起眉頭,甩甩頭想把這種感覺拋之腦後,他站在樹上盯著星空,突然聽到有個人在叫他。

他跳下樹穩穩降落在大小姐前面,只見大小姐一臉愁眉苦臉,拿著手上的設計圖給他看,問他會不會做。

「請問這是…?」阿修羅拿著那張方形稍圓的不明物體,裡面還有寫上做法跟材料一頭霧水,從來沒看過的東西。

「這個叫天燈,是用來祈福跟許願用的。我想為大家的未來祈個福,因為你們雖然很想要取回記憶,但是在取回記憶之後,又對未來憂心忡忡的,所以本來打算要做這個來為大家祈福,結果我不太會做…聽說這東西以前是用來傳遞訊息用的,我在想你會不會做?」大小姐很尷尬的問,本來打算要自己做的,為了給大家一個驚喜,但是在做出五個很形怪狀的天燈之後她就放棄了,只要是用手做的東西她就不行,她只好來找口風最緊,手感覺最巧的阿修羅。

 

為了祈福嗎?他腦中閃過某個人落寞的身影,他毫不猶豫的答應跟大小姐一起做。

終於有自己可以為他做的事。

 

 

所以接下來他們都會趁著晚餐後偷偷避開所有人,跑到別的地方開始動工,根據大小姐的說法傳統好像是要放一百個天燈。

做起來很簡單,在底部用竹子或木頭做個框架,上面再黏上很輕的薄紙袋,天燈的中間會綁上一塊沾有煤油的粗布,是天燈的燃料。

不過他想不明白這麼簡單的東西為什麼大小姐可以把他用的很恐怖,先是大小姐好像不太會用剪刀,直得可以減成歪的,應該捲成圓形的可以變成三角形,雖然他有修剪過但是幾個天燈還是有點歪了。

 

因為大小姐太暴力,他們也還得跑去買被折壞的材料,還怕店長可能跟她多收錢,還會在店裡面努力的算數學。

「是說…嗯…348+35等於多少啊?」大小姐問著布勞。

「……是383元,大小姐。」阿修羅無奈的幫布勞回答。

「大小姐你的算術怎麼還是沒進步啊?」布勞極力忍笑著問,被大小姐狠狠瞪了一眼。

「我算術好還會被你騙嗎?!我現在都會隨身攜帶計算機!」說完還真的從口袋拿出來。

「……」現場陷入沉默。

 

「是說這樣打9折是多少啊?」大小姐邊自言自語的邊按起計算機。

「344.7進位,所以是345元…」阿修羅覺得有點頭痛。

「你可以不要再炫耀你的數學很好了嗎……」

「連打9折也不會算!?」店長驚訝的語氣很欠揍。

「我只是懶得算!!!不是不會算好嗎!!!」大小姐爆怒。

「數學什麼得最討厭了!!!!!」

 

從此以後,阿修羅在打怪的時候也會讓大小姐練習數學。

「大小姐,第一次打了18下,第二次打了11下,這樣打了幾下?」

「……只要你把怪打死,你打多少我都無所謂!!」

 

 

過了一個禮拜,才趕工做好一百個天燈,他跟大小姐搬了好幾趟才把他們搬完。

大小姐打算在靠近一點宅邸的地方放,希望大家都看得到,但是風向可不能往宅邸吹,那等他們放完天燈,聖女宅邸應該也起火燃燒的差不多了。

 

「阿修羅,在外面可以寫下自己的願望喔!你寫一個我寫一個吧!啊,我忘了拿筆,你先放其他的吧!」大小姐慌慌忙忙的跑走。

阿修羅看著離開的大小姐背影,嘆了一口氣。

 

願望嗎…?

阿修羅想了想,拿出苦無在自己的手指上刺了一個傷口,用血在天燈上輕畫了幾個字,然後點燃它下面的燃料。

這個願望還是不要給大小姐看到吧,他稍微拉了拉自己的圍巾遮住有點微紅的臉頰,看著帶著自己的願望慢慢升空的第一個天燈,然後開始點燃剩下的天燈燃料。

 

等大小姐拿著筆回來的時候,看到如滿天星空的天燈,飄在漆黑的夜晚中特別醒目。

「我已經許過願了。」阿修羅對著拿給他筆的大小姐這麼說。

「什麼!!我都沒看到!你寫了什麼?!」

但是阿修羅只是紅著臉打死都不說,可惡!好想知道啦!

「那你也不可以偷看!!帶著其他的天燈先去那邊!在我說好之前都不可以回來!」大小姐氣的臉鼓鼓的,指著稍遠的一棵樹。阿修羅無奈的攤攤手,依言帶著剩下的天燈跳到那附近的樹。

 

 

最近大小姐不太帶他出去打任務,他也不想這樣消消沉沉的,但是就是無法馬上振作起來。

明明是自己的記憶,卻又感覺很陌生的自己。

等他墜入自己的記憶中,又再度驚醒的時候,才發現天又黑了,屋內一片黑暗,阿修羅今天又不在了。

以前的話他一定會馬上就發現了,但是最近有點渾渾噩噩的,到現在記憶還在他腦海裡轉,戰鬥、血腥、滿腔的怒火……而那之後呢?

這個問題已經想過很多次了,但是還是想不起來,里斯望向外面的星空,然後突然看到了一個發著光的東西正再往天空飛去。

「?」因為第一次看到這個東西,里斯想也該出去散散心了,便跳出窗戶追著那個東西而去。

那個東西越飄越高,幸好它的速度很慢,不然就追不上了,里斯站到最高的樹上,才抓到這個東西,卻在上面看到幾個用血寫的字。

 

里斯正因為這幾個字愣住的時候,突然又看到幾個一模一樣的東西從他眼前飄上天。

他轉身一看,好幾十個光源佈滿了夜空,就像夏季飛舞的螢火蟲,他不禁因為眼前這美景一愣,手上的天燈從他鬆開的手飄走,也一起加入了它們,隨著風飛向天際,里斯沿著這條光之路往下看去,在那邊他看到了一個人。

 

他輕手輕腳的將手上的東西底部點燃,然後讓它飛向天空,表情虔誠得彷彿向是對著天許願。

他跳下了樹,走向他,站到了他的背後。

 

感覺到後面有人,阿修羅連忙轉身,看到里斯讓他一愣。

「這是什麼?」里斯走向他露出微微的笑容問,看著這些東西讓他心情稍微好了些。

阿修羅對著他解釋,這是大小姐用來為他們祈福用的天燈。

「我來幫忙吧?」里斯也曜曜欲試,感覺滿好玩的。

阿修羅把手上的天燈交給他,正要解釋怎麼用的時候,里斯突然抓住了他的手。

「怎麼受傷了?」里斯看著他手指上的紅點,阿修羅臉瞬間變紅。

「……沒什麼,只是不小心……」

里斯盯著他明顯變紅的臉,想到剛剛追著的天燈,他突然笑了起來,露出了平常阿修羅已經看習慣的笑容。

「這個天燈可以許願對不對?」里斯靠近他,近到都可以感受到彼此的呼吸。

「……嗯。」阿修羅覺得很有壓迫感,他想把他的手縮回來,結果里斯對著他耳朵悄悄說了一句話。

「那是不是你的天燈?」里斯笑的很邪惡。

阿修羅努力假裝鎮定,但是他明顯動搖的眼神已經洩漏出答案,里斯笑著吻了他受傷的手指。

「謝謝你囉。」然後接過他手上的天燈,他咬破自己的食指,在上面寫下幾個字,然後用自己的火點燃它的燃料。

隨著天燈慢慢升空,里斯看向阿修羅,阿修羅別過頭,臉上的紅潮還是沒退,他用著圍巾遮住大半的臉,但是里斯知道他一定都看清楚他寫的字了。

 

兩人一起把剩下的天燈放完,一條筆直的光之路通往天空,帶著他們的願望,為眾人的未來祈福。

悲傷痛苦的事可能還是不會減少,可能還會更多,但是現在我們還是會比直的向前邁進。

放出最後一個天燈,阿修羅跟里斯便決定去找大小姐。

 

結果走到附近突然聽到大小姐的哀嘆聲。

「不知不覺寫太多了……」大小姐點燃了她的天燈,看著它緩緩飛走,她雙手合十。

「希望他們都能在悲傷中找到站起來的力量。」

里斯看著飛走的天燈,突然抓住阿修羅跑去追那個天燈了,所以當大小姐跑去找阿修羅的時候卻撲了個空。

 

 

過去不能改變,

未來又太遙遠,

不要害怕,我會一直陪在你們身邊,你們不是孤單一個人。

 

願你們直到最後都能露出笑容。

願你們在經歷過悲傷後,都能變得更堅強。

 

 

看著上面的文字,兩人相視而笑。里斯放手讓最後一個天燈飛向天空。

 

不論過去如何,未來還太遙遠,就算再胡思亂想也得不到答案。

不如就好好把握現在,因為有你在我身邊。

 

里斯突然握緊了他的手,感受到掌心的溫度,他知道里斯已經不用擔心了。

他用另一隻再次拉起圍巾,然後也回握里斯的手。

他再次看到那個人的笑容,再也不帶著一絲勉強。

 

 

『希望他能恢復以往的笑容。』

『希望他能夠一直待在我身邊。』

 

 那天,聖女宅邸的人都跑到了中庭,看著佈滿天空的星火漸行漸遠,大小姐剛好進門看到大家的微笑,她覺得一切都值得了。




 

END

先附上歌詞來源:http://blog.yam.com/qwe102624/article/43355245

 

The ice clod raindrops falling from the sky

冰冷的雨滴從天空落下

they try to melt away all my broken scars

它們試著溶解我所有破碎的傷痕

The shining after glow gently caught my eyes

閃耀之後的微光逐漸的吸引我的目光

with someone’s smiling face hidden deep inside

和某個人微笑的臉深深的隱藏在心中

As the time is passing by we find the strenght inside

我們隨著時間的流逝中找到力量

the beautiful lies are not so hard to tell as before

美麗的謊言已不像以前那麼難以說出口

and in the past I’ve had to taste so many different pains

與過去我不得不體會各種的痛苦一樣多

Sometimes I still hear them knocking my door

有時我依然能聽到他們敲著我的門

 

 

You’re fading away

你逐漸消失

No way for you to see the tears in my eyes

沒辦法給你看到我眼中的眼淚

In this sentimental glowing twilight (twighlight)

在這個感傷的微紅薄暮中

noboby is there to hear me cry

沒有人在那聽見我的哭聲

Please take a look inside of me

請看一看在我內心深處

all the scars you’ve givens me

你所給我的所有傷痕

I can’t go on not even one more step

我甚至不能再繼續下去一步

they’ve taken all of me

它們已經拿走我的所有

“Please disappear. I don’t want you here.”

請消失吧 我不想你在這裡

I look at you and pray like this

我看著你祈求著我

but tell me why I can’t go on

但告訴我 為何我不能繼續下去

I holding on to you so deep inside

你一直都在我內心深處

 

Now it’s time to you to walk the distance

現在是時候為你遠走

nothing is left for me but only silence

沒什麼好說的除了沉默以外

in this sentimental glowing twilight 

在這個感傷的微紅薄暮中

You’re falling away

你漸漸的消失

Alone I face the night

我獨自一人面對黑夜

You will stay forever deep inside me

你將會永遠深深的在我的心中

Just my stupid little childish fantasy

只不過是我愚笨的孩子氣幻想

in this sentimental glowing twilight (twighlight)

在這個感傷的微紅薄暮中

I’m falling apart without you

沒有你我成了碎片

Can you wipe away all of my tears ?

你能擦去我所有的眼淚嗎?

Can you fight away all of my fears ?

你能奪走我所有的恐懼嗎?

Reaching out my hands trving to hold on

我伸出手試著緊緊抓住你

to the you that I don’t want to lose

因為我不想要失去你

 

 

我是因為這首歌才想到要寫天燈的(囧

好像有點智障,歡迎揍我OTZ

可是天燈全部飛上天空的時候真的好美啊啊啊啊啊(閉嘴

是說天燈的歷史跟製作方法都是參考維基XDDD

里斯的R1故事還沒出來,依照內容決定這篇會不會有番外吧吧吧吧吧吧吧?

 

里斯!就算你在記憶裡是沉熟穩重的傢伙,我還是相信你是個聒噪的傢伙啦哇哈哈!

里斯形象早就崩很久了WW

 

只要能夠看到家裡孩子們開開心心的,我也好開心WW(去死吧

感謝大家看到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鏡之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