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雨/茶香

 

悶熱。窗外的雨聲不絕於耳,就算開著窗戶也還是沒讓室內的悶熱感減退。

里斯煩躁的躺在床上翻來覆去,每次雨聲稍小就猛然起身瞪著窗外的雨是否已停止,然後在每次的確認中失望。

果然早就知道該跟著去啊啊啊啊啊啊!里斯懊惱的捶著自家枕頭生悶氣。

 

剛剛大小姐跑來問他,要不要來打個任務來消化一下晚餐?因為那個時候已經在下雨了,他當然冷淡的表示拒絕,大小姐聳聳肩也沒表示什麼就走了,哪知道他回到房間卻沒看到阿修羅,一問之下才發現大小姐把人帶出去了!

喂!那你在問我的時候應該加一句要不要出任務啊?阿修羅會去喔!這樣才對吧混帳!

里斯在心中痛罵大小姐的不厚道之餘,還要在内心糾結一下阿修羅居然沒通知他就去出任務了,或許下次該跟他串供好,要去就一起去,不去就都不要去才對!里斯默默在心中反省完這次的失誤,接下來他開始思考他們現在可能會去的地圖,卻發現自己一點頭緒都沒有。

大小姐最近在收集碎片啊!鬼才知道他們到底是去哪出任務了!

 

幸好等待的時間並沒有很長,在他第五次把枕頭當作大小姐扔到牆壁上的時候,毫無心理準備的房門就被輕輕的打開了,站在門外的阿修羅全身都濕透了,身上一直不斷的滴水。

「怎麼淋成這樣?」里斯愣了一秒立即反應過來,扯過一旁的毛巾就開始幫阿修羅擦起頭髮來,阿修羅先把身上的濕透的圍巾拉了下來,淡然的回了一句。

「大小姐不小心讓傘被風吹走了。」阿修羅面無表情的開口,但聲音聽起來就是萬般無奈跟疲憊。

因為戰鬥的時候不太方便拿著傘進行,只好先交給大小姐保管,哪知道大小姐就開始撐起傘轉圈圈幫他們加油,然後在狂風中被吹飛的傘當然就追不回來了。雖然淋雨也不會怎麼樣,但跟著出任務的人還是無奈極了,古魯瓦爾多一點神情變化都沒有可見他早就習慣了。

 

「嘖!下次要出門記得先跟我說一聲。」里斯再次不滿的這麼表示,用毛巾擦乾阿修羅臉上的雨水。

「所以這就是你拆天花板的原因?」阿修羅以一種好笑的口吻詢問,伸手拉開他的頭巾。

「……」里斯尷尬的停下動作。

要不是因為他們出去這麼久還沒回來,他也不至於無聊到對著天空發射火焰,被蒸發的雨水讓他的視線有點模糊,又迎面吹來一陣狂風,就不小心打到天花板上了…幸好今天是雨天,所以沒有發生火災。

然後他就被一臉黑線的布勞請回房間了。

估計大小姐一進門就聽了布勞的報告,看樣子明天全宅邸的人都會知道他拆天花板了…

 

里斯嘆了口氣沒有回答,阿修羅伸手想拉下頭上的毛巾,當觸碰到那冰冷的指尖總算讓里斯回過神,他一把拉住他冰冷的手,以不容拒絕的態度開口。

「晚點再談,你先去洗澡。」然後就開始自動自發的扯開阿修羅身上濕透的衣服。

「我自己脫!」阿修羅立刻紅著臉氣極敗壞的阻止他一派自然的動作,然後以光速衝進了浴室。

里斯無奈的搔了搔頭,一邊嘀咕又不是第一次了,稍微思考了一下後,便先離開了房間。

 

「雨…到底什麼時候停啊。」里斯聽著窗外又變大的雨聲忍不住這麼感嘆。

都已經下了一個禮拜了,每次停沒多久就又繼續下,雨勢就像是有人用水桶不間斷的從天上倒下來,根本可以稱為瀑布了。

「就說是梅雨季了。」阿修羅聽著頭上傳來的沉悶聲音,也只是以平淡的語氣再次重複大小姐說過的話。

里斯又嘆了一口氣,繼續用毛巾擦乾他的頭髮。

本來他是想自己動手的,但里斯不由分說的就塞了一杯熱綠茶在自己手中,然後自動自發的開始擦起自己的頭髮,因為怕綠茶打翻也只好乖乖坐好。

 

熱騰騰的綠茶溫暖了整個身子,讓人有點昏昏欲睡,明明還沒有很晚。

過了好一會兒,里斯突然靠著他的背淡淡開口。

「…吶、明天留下來吧?」里斯伸手撥了撥他微濕的髮絲,沉悶的這麼提議。

看樣子好像也知道他會答應的機率很低,連問句都這麼不確定,此時此刻的聲音聽起來就像是在雨天被拋棄的小狗,阿修羅強忍笑意,慢條斯理的喝了一口手中的綠茶掩飾自己的微笑才輕聲回答。

「嗯。」雨天出任務太消耗體力,就…休息一天也沒關係。

 

寧靜的房間,一室的綠茶香,窗外雨聲不斷。

落在唇上的吻還是一樣讓人反應不及。

卻比熱茶還要溫暖。

 

 

夏夜/星空下

 

「啊啊啊啊!討厭死了!蚊子好多!」大小姐忿忿不平的驅趕著圍繞在身邊的蚊子。

「誰叫妳要這時候辦賞月祭…話說蚊子會叮妳嗎?」里斯一臉疑惑的看著一直揮趕蚊子的大小姐這麼提問。

「是不會啊!但是一直飛來飛去很煩!」大小姐衝去旁邊對著布勞不知道說了些什麼,布勞一臉無奈的走了,其他人不是在喝酒就是在吃東西,很少有人有賞月的興致。

「喔喔!你看是夏季大三角耶!」大小姐又跑回來指著天空對著他們倆嚷嚷。

阿修羅看了一眼天空依舊沒有什麼反應,里斯頂著大小姐閃亮亮的雙眼只好一臉無奈的發問。

「夏季大三角又是什麼?」

「就是夏季天空會出現的最亮三顆星啊,你看就是那三顆!」大小姐指著天空用洪亮的聲音這麼回應,所有人依她所說的看著天空最亮的三顆星表示理解。

「妳什麼時候開始學別人觀星啦?」里斯一臉奇怪的盯著自家大小姐。

「拜託,這是小學知識好嗎?小學生都知道夏季大三角,還知道他們叫做織女、牛郎跟天津四!」大小姐一臉鄙視的望著里斯這麼解釋。

小學生又是什麼鬼?里斯求助般的望向一旁的阿修羅,阿修羅面無表情的對著他聳聳肩,顯然也不清楚這又是什麼名詞。

「……好吧,那哪個是織女星啊?」里斯有些半放棄得這麼開口,大小姐一臉高深莫測的表情指著天空。

「當然是…呃?應該是…嗯?」大小姐指著天空三顆最亮的星辰一直反覆移動,卻還是無法判斷。

「等我一下!」大小姐比出了意味不明的大姆指奇怪姿勢,然後衝向坐在庭院的瑪爾瑟斯大吼。

「欸欸!瑪爾濟斯!你知道夏季大三角要怎麼看嗎?」大小姐也不顧臉孔瞬間扭曲的瑪爾瑟斯就七嘴八舌的討論了起來。

 

里斯鬆了一口氣,將注意力轉回阿修羅這邊,阿修羅還在盯著天空發著呆,里斯露出微笑靠近他旁邊。

「在看什麼?」里斯假裝跟他看著同一片天空,卻順勢躺到他大腿上。

「沒什麼…喂!」阿修羅感覺到腿上傳來的重量後,皺起眉瞪著他。

「星空躺著看比較清楚啊。」里斯一臉正經得這麼回應,卻側身抱住了他的腰,將臉埋在他的肚子上。

「起來!你很重!」阿修羅忍不住提高了聲量。

「這麼大聲大家都會聽到喔。」里斯閉著眼睛調侃似得這麼回應,阿修羅咬緊下唇,偷瞄了庭院的情形,幸好因為大小姐的吵雜,所以沒人注意到這邊。

 

「不要在這邊睡。」阿修羅悶悶的提醒。

里斯沒有回應,也沒有睜開眼,只是又收緊了他腰側的手。

阿修羅認命似的嘆了一口氣,盯著天空的三顆星又發起呆來。

在感覺到里斯傳來規律的呼吸聲時,不知道是懷著什麼心情,他悄悄伸出手輕輕摸了摸他的髮側,像是怕吵醒他似的輕柔。

裝睡的里斯察覺到阿修羅的動作,他努力克制自己想要緊緊擁抱他的衝動,裝作不知道的繼續閉著眼睛,卻無法克制自己的嘴角上揚。

 

時間就這麼停止就好了。他在心中對著星辰這麼許願。

 

 

秋風/紅楓

在任務回程中,突如其來的狂風,讓樹木隨著風勢擺動發出颯颯聲,紅透的楓葉乘著這陣風飛的老遠。
他連忙伸手拉住隨風飛揚的圍巾,卻感覺有什麼東西隨著風勢飛進了眼睛。
「怎麼了嗎?阿修羅?」里斯看著他一直壓著自己的左眼,疑惑得走到他身邊伸出手詢問。
「沒事。」阿修羅用另一手揮開里斯伸過來的手,一手仍遮著左眼。
「我幫你看看。」里斯立刻趁機拉住他的手湊近他,用另一手輕抬他的下顎。
「就說不用了!」他有些尷尬的想要退開,但被拉住的手卻怎麼也擺脫不開,近在咫尺的吐息讓他一陣僵硬。
「應該是有東西跑進去了。」里斯自顧自的用一手托著他的臉,湊近他的眼睛。
「不要動喔。」里斯的聲音帶著笑意,他不太甘願的停止動作有些逃避似的閉上眼睛。

 

里斯用手指輕輕撥開阿修羅額前的髮絲,在白皙的皮膚上眼簾更是顯眼。
嗯…睫毛好長。里斯盯著他緊閉的雙眼不正經得這麼想著。
懷裡的人像是抗議般的掙扎了一下,里斯笑意更深的擁緊了他的腰,他用指尖輕觸著阿修羅的左眼,輕輕撥開他的眼皮然後吹了一口氣。
「唔。」阿修羅瞬間閉緊了眼,里斯不動聲色的擁緊他的後背沒讓他退後。
「好點了嗎?」他依舊溫柔的微笑詢問。
阿修羅瞪了他一眼沒有回答,再次拉高脖子上的圍巾遮起有些微紅的臉頰。
遠遠傳來了大小姐的呼喚聲,阿修羅聞言立刻想要轉身,里斯快速拉過他的臉側,輕柔的吻瞬間落在他的左眼上。
「你的眼中只能有我。」里斯露出一抹得逞的微笑,牽起還在發愣的他衝向大小姐的方向,讓他連抗議的時間都沒有。

看著某人紅如楓葉般的側臉,這才是秋天最美的景色。

 

冬眠/搖籃曲

他又感冒了。
這真是令人不悅的一件事,尤其是在一同出任務的人當中就只有他一個人感冒,實在是太不公平的一件事!
但只要看看出任務的陣容,大家都不難想像為什麼只有他會感冒。

大小姐→就算能夠感知寒冷卻不會感冒的人偶(白目是不會感冒的)
多妮妲→享受破壞與快樂(不會感冒)的人偶
里斯→就算在大風雪中依舊熱血沸騰的火焰使者。

……他可以要求改成跟一些正常人出任務嗎?
就算他是忍者也只是個比普通人要有戰鬥力的正常人罷了,完全無法適應突然從大沙漠跳到大風雪的莫名環境。

如果只是突然的溫度差倒還不會這麼嚴重,但他們偏偏就是才剛結束了大沙漠的地圖,大小姐就直接開啟了下一張大風雪場景的地圖,然後一群人一頭栽進了雪堆中,身上的衣服濕了就算了,還有刺骨的寒風幫你吹乾,這樣就算是古魯瓦爾多也肯定會感冒的吧!

雖然他心中充滿著不甘與不滿,但他現在也只能以咳嗽來表示抗議,因為他喉嚨發炎徹底沒有了聲音,高燒讓他整個人昏昏沉沉的。
在被強迫吞完苦死人的藥之後,他也只能默默躺在床上等待退燒之時。

「好了,快休息吧。」里斯再次換了他額上的濕布,似乎是察覺到他不甘願的眼神,里斯露出微笑幫他蓋好了棉被,側躺在他身旁,哼著不成調的搖籃曲哄他入睡。
溫暖的掌心擁著他的背脊,里斯將他拉到自己的胸口,他不滿的閉上眼睛,試著將所有不適感排除。

聽著安穩的心跳聲,比搖籃曲還容易入眠。

 

 

Fin.

 

 

 

附上小番外

 

新人尤莉卡被閃瞎日記

 

第一篇:

今天是我來到這詭異屋子的第一天,宅邸沒有我認識的人,當那個好像會變成我主人的奇怪人偶介紹我是新來的時候,除了一個白髮的男子對著我露出充滿威嚇性的微笑外,剩下的人對著我幾乎都是投以同情的目光,希望一切安好。

 

第二篇:

我來到這個宅邸已經兩個禮拜了,大概已經習慣這個生活的地方。

今天是我第一次出任務,我表現的不是很好,但這實在不能怪我,如果有個人偶在旁邊一直告訴你錯誤的指示還有辦法表現良好的話,恐怕就是真正的超人類了。我現在無比想念我原先效忠的大人。

帶著我的兩位青年沒有任何表示,其中一位只是無奈的笑了笑就默默上場收拾爛攤子,另外一位倒是一直沒有上場,根據那位名叫里斯的人表示,他身體不舒服所以由他來打就好。

其實他不用對我新人解釋的。但我還是點頭表示明白,兩位恐怕感情不錯。

 

第三篇:

今天另一位青年受傷了,里斯先生好像非常憤怒,但他沒有說什麼,只是默默幫他包紮傷口,兩個人靠得很近…近到我覺得有些冒犯的距離,但那位青年一直到最後都沒有表示什麼。

那個神經很粗的人偶一點也不介意的介入兩人險惡的氣氛中打圓場,這…彷彿是我現在必須學會的課題。

 

第四篇:

今天帶我出任務的人還是一樣,我開始有些不能理解這兩位的關係到底是…現在不太清楚該如何形容,或許得再多觀察一段時間才能判定。因為太過分心觀察兩人的互動,導致不小心經歷了第一次死亡。

大小姐對我說了一句我不能理解的話,她說多來幾次就會習慣了。

我不明白她指的是戰鬥方面還是那兩人不尋常的互動…

 

第五篇:

今天我終於知道了另一位青年的名字,原因是今天換里斯先生受傷了,換他幫忙包紮的時候他皺著眉瞪著里斯先生,這是第一次他的臉上出現了明顯的表情變化,雖然我沒有資格這麼說。

里斯先生在對他道謝的時候喊了他的名字,笑得非常開心,是我進門來第一次看到他露出那樣的笑容。

兩人對彼此受傷的反應差別很大,但我覺得這可能是因為里斯先生是故意受傷的。

我不太明白故意受傷的人的心裡在想什麼,也不好當面詢問。

在這邊沒有認識的人可以替我解答我的困惑,只好繼續觀察。

當然某個腦袋肯定有問題的人偶不在我考慮的範圍內。

 

第六篇:

我發現宅邸的其他人對兩人的互動沒有任何反應,難道說這就是所謂的文化衝擊嗎?

(打擊太大,今天日記一片空白。)

 

第七篇:

在下午茶時分躲在餐桌底下一個禮拜後,我的調查總算有些眉目。

通常感情很好的人都是在來這個世界就認識的人,當然關係交惡也是因為原來世界的對立關係。

我可以理解兄弟間感情好,也可以理解在這個世界遇到認識的人有多欣慰,勉強也可以理解曾經立場相反的人會最後彼此和解的關係。但唯一無從解釋的就是那兩個人的關係,生前並不相識,死後彼此也不怎麼熟,更讓人困擾的是:兩人的行跡總是不定,不熟的人對於他們倆人的曖昧不明的關係也無法肯定的下定論。

看樣子還是得趁任務多多觀察了。

 

第八篇:

雖然已經觀察了很久,但還是無法得到確定的解答。

像是當里斯先生靠近的時候,阿修羅先生總是習慣性拉起圍巾。

當阿修羅先生戰鬥時,里斯先生的目光永遠都不會離開他。

出任務時的集合地點是在庭院,但里斯先生總是會站在房間的走廊等阿修羅先生,所以兩人總是一起出現。

用餐時,兩人偶爾會四目相對,然後里斯先生就會露出微笑,然後阿修羅先生會把頭轉開。

晚上去找水喝的時候,偶爾會在廚房遇到拿著布丁離開的里斯先生,他總是會露出開心的微笑對著我比個噤聲,但我從其他人那裡已經聽說他不喜歡吃甜的。

如果里斯先生受了傷,阿修羅先生的攻擊就會變得很兇殘,反之也是一樣。

 

有太多事情無法說明,但就是沒有找到一個有利的證據,看樣子我的臥底工作還沒結束。

 

第九篇:

今天突然下起了雨,里斯先生的臉色變得很難看,大小姐難得帶了雨傘,她笑咪咪的遞給他們,阿修羅先生伸手接過了傘。接下來因為雨傘的遮掩,所以看不見兩人的表情。

後來雨越下越大,大小姐要我們走快點,但即使如此我也沒有看漏兩人在雨中交疊的雙手。

 

我覺得我找到答案了。

 

第十篇:

今天有個笑容親切的女子對著我詢問出任務還好嗎?我欲言又止的點了點頭。她笑著追問我細節,我吞吞吐吐的將觀察到的情況講了個大概,一旁紅色衣服的少女邊喝著紅茶邊回應:妳的感想真長,我只覺得每次跟他們出任務我的眼睛就會有選擇性失明的症狀。

眼前親切的女子說她叫瑪格莉特,她說如果有空的話希望我能在任務期間繼續我的觀察紀錄,她說這對她的論文很有幫助。一旁的少女很沒形象的大笑出聲,但我還是決定接下這個任務。

在與那位偉大的大人相見前,我也要不停的鍛鍊自己。

 

 

END

 

後記

因為聽著這首歌

http://www.nicovideo.jp/watch/sm23427805【初音ミク】SAYONARA

聽著聽著就想寫個四季的故事了OWO

最近里斯的妄想越來越嚴重了,拜託你留到你生日的時候再告訴我!

不要每天早上閃醒我,我熬夜工作是很累的!ˋ口ˊ

 

可憐的修女一來就要接受賞光洗禮,在加上我又不會用,她又超爛骰,所以她還滿常掛掉的

只不過因為她血多比較多,所以可以撐個三回合,然後補完血就去死了(默

或許真的是被閃瞎的也不一定,難怪她最後立志成為最強狗仔了呵呵(XXX

為自己倒數19天>"<我要撐過去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鏡之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